车辚lyn-

是个天坑写手经常消失
叶蓝头顶青天,开坑不填不要打我
微博:车辚lyn-接煤炉 同步更新

【叶蓝】最重要的事

我来老福特除草了_(:з」∠)_   

原作背景,有私设,叶蓝已交往五年前提

以上没有问题请往下滑动

====================================

“咔哒,咔哒咔哒……”鼠标声打字声一直响到深夜。

许博远半夜起来喝水,发现书房的灯还亮着,不放心地去敲了敲门:“叶修,这么晚了还不睡吗?”

叶修十分淡定地按掉了显示屏开关,抖抖烟灰:“战队有点事,得加急处理。”

许博远半信半疑地看着漆黑一片的屏幕:“你这是防着我泄密给蓝雨啊?”

“那可不。冠军当然势必得是兴欣的,蓝雨靠边靠边。什么时候喻文州不手残黄少天不话痨再说。”叶修自信地一勾嘴角。

“切。”许博远一翻白眼很嫌弃,“人退役了脸皮倒是丝毫没变。早点睡,别忙太晚了。”

“遵命老婆大人。”叶修对着许博远一敬礼∠(`ω´*)

“嘴贫。”许博远红着耳朵关上书房门。

 

“呼……”叶修吐出一口浊气,毫无刚刚那番镇定模样,甚至还后怕地拍拍胸口。他按下显示屏开关,是网购页面。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特色礼品等着叶修挑选,他已经看了三个小时了,他真的不知道要送许博远什么好。

再过两个礼拜就是许博远29岁生日了,h市习俗是逢9生日都要大办。他们一起走过了五个年头,能送的礼物几乎都送完了,叶修愁得发际线都要后移了还没想出到底应该送什么最合适。

之前的生日,手表衣服钱夹皮带各种男士需要的东西叶修都送了一遍——当然是在苏沐橙苏妹子审美纠正下。其实一开始叶修压根没想到生日这里头还有门道。他一不通世俗的死宅,除了精通游戏大概就只有精通抽烟和爱许博远了。

苏沐橙千叮咛万嘱咐强调了h市这边逢9生日的重要性,还掏出了早准备好的红包。叶修一瞥,好家伙,没打开就知道里头是厚厚一叠红钞。

去年的时候叶修就求婚了,戒指也给了,许博远都戴了快一年了。叶修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比戒指更贵重了。突然之间他就很想再送个戒指算了,反正他现在有钱了可以买个大的钻闪瞎眼。不过,这个提议被苏沐橙拍死了。

她的原话是这样的:人家许博远一个大男人要大钻戒干什么用!?特地拿来炫富秀恩爱吗?你就不能送点有心意的东西啊?心意懂不懂?这次我是不帮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然后就变成了这样——叶修坐在书房看了三小时的礼物依然毫无头绪。

他真的不知道送什么礼物好。合适又要有心意……简直逼死直男叶修了。

鼠标移动到了职业选手群,开启匿名。

【百花缭乱】:大半夜的有人吗?对象要过生日了送什么礼物比较好?

夜雨声烦:我靠?????张佳乐你什么时候有对象的我怎么不知道!长得好看吗!长发吗!哪里的人啊!听说西南地区出美女啊!快爆照让人看看啊!礼物这种随便送什么都好啊!女生嘛最简单了一支口红搞不定的事情那就两支口红,两支口红还不行那就一排口红!包你讨得美人欢心!

一枪穿云:匿名

王不留行:这个张佳乐有点不一样。

百花缭乱:……这特么拿来的有一个百花缭乱还没头像??叶修呢?他不管管有人冒充我吗?@君莫笑

索克萨尔:原来XX有我们的账号卡匿名主题。感觉很有趣啊。

【百花缭乱】:喂,不要扯开话题啊。我已经发愁了三小时了,各位好汉出手相救一下呗。

【君莫笑】:哇塞真的有诶!我还是君莫笑!好刺激哦!大家都来玩匿名呀!猜猜匿名下面本体是谁!

无浪:绝对不是张新杰就对了。已经两点多了,大家伙都这么巧没睡呢?

百花缭乱:新杰他早定点上床睡觉了,一分钟都不带偏差的。

【君莫笑】:你们咋没人理我呢!!!快猜猜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

【百花缭乱】:不猜是因为你浑身上下都写满黄少天,没有猜的必要。总之那些都不重要,谁能给我一点建议,对象生日送什么。

夜雨声烦:切!你个伪张佳乐到底是谁快脱下你的皮囊吃本少爷一剑!别畏畏缩缩地像个老鼠一样躲躲藏藏!露出真身吧伪张佳乐!

百花缭乱:……这微妙地感觉黄少天是在骂我。

【百花缭乱】:是的,是在骂你。

索克萨尔:对象性别是什么?在一起多久了?

【百花缭乱】:男,五年。

再睡一夏:……

百花缭乱:……

王不留行:你们两个出来回复省略号干什么。

【百花缭乱】:有猫腻呗。我感觉我能送的都送完了,还被朋友说教想的礼物不够有心意。

生灵灭:我会送三行情诗,最近在复古风流行这个。自己写的那种最好了。

一枪穿云:子弹

无浪:队长的意思是,对着对象的心脏开枪。

【百花缭乱】:给点建设性的提议好吗?我去哪搞子弹和枪?顺便看不出嘛,小事情你那么文艺。

生灵灭:自己随便练练笔而已。

索克萨尔:投其所好比较重要吧?

【百花缭乱】:这个没戏,他喜欢的我不能送。

夜雨声烦:为什么!?我去泡了个面错过了好多啊!为什么送不了?太贵了?太稀有?我觉得在座的职业选手都有点小钱吧总不会一个礼物还买不到嫌弃贵。你不行你没诚意!

【百花缭乱】:送太多次的东西没意思。

包子入侵:哇你们在聊什么!送礼物我在行啊!送锦旗啊!那种可以定做的!刚好写个三行情诗上去!多棒啊!复古风加复古风!

王不留行:我觉得……不行。

【百花缭乱】:我觉得OK。

索克萨尔:这大概是蓝雨最想和微草站一队的历史性时刻。

叶修再没去看群里的对话,关掉窗口,搜索起定做锦旗来。关键词一输入,回车一敲,一排排各种各样的锦旗就跳了出来。

29岁,大生日,当然要大锦旗显得重要。很快他敲定了一家店,和店主沟通了文字内容顺利下单。

关机,按灭烟头,去洗手间收拾了一下身上的味道,叶修才回房摸上床,心满意足地搂住许博远睡去。

 

很快临近了许博远的生日,叶修早早提醒许博远要提前下班回家,准备了大惊喜。许博远被唬得一愣一愣的,乖乖和会长请假。要知道叶修准备的礼物是个锦旗的话……他大概会特么一个锦旗砸过去吧……太惨烈了这个场面,叫人不忍直视。

许博远个人偏好清淡的东西,H市的菜系对他而言还是有点甜了。叶修特地高薪聘请了粤菜大厨到家来专门做这一顿生日宴,林林总总各种菜摆满一大桌。烧掉的钱,有四位数。

大厨很会掐点,许博远刚开门到家时,最后一道菜就刚好出锅了。大厨麻溜地遁了。

许博远看着满桌的粤菜,说不感动那是不可能的,只是嘴上不显,有点责怪地说:“你这样实在浪费了,肯定吃不完。”

“那就送给兴欣那帮人。”叶修大手一挥很客气,“他们什么都喜欢,好养活。”

许博远默默心疼兴欣队员一秒钟。

“你想先看礼物还是先吃饭?”叶修殷勤地给许博远拖开椅子,邀他入座。

“唔,先看礼物吧,怪叫人好奇的。”许博远想了想回答。

“好。”叶修转身去了书房,从最顶上的柜子里摸出一个长条形的盒子,包的整整齐齐的,还系了蝴蝶结。

许博远探着头看向书房,内心还是期待的。

“这礼物,我想了很久很久,希望你喜欢。”叶修把盒子递出去,“生日快乐,小蓝。”

“谢谢。”许博远突然有些羞涩,好像两人才交往不久一样,脸唰的一下就粉扑扑了。他动手开始拆礼物,实在无法想象长条形状的东西是什么。

很快,他就后悔选择先看礼物了,他真的应该先吃饭的。

这……到底……是个……什么鬼???许博远拎着锦旗瞪着眼睛看向叶修。

“呃……”叶修摸摸鼻子,“好像搞砸了……?看来你不喜欢这个礼物……这个据说最近很流行……复古风什么的……是个锦旗……”

“叶修,你知道,这个锦旗的用途是什么吗?”许博远无奈地扶额。

“是什么?”叶修努力显示自己很无辜,特意眨巴眨巴了眼睛。

“表彰感激啊……”许博远要被叶修气到笑了。这什么都不知道也敢送,要不是两人老夫老妻了不太计较这些,自己也懂叶修什么性子,岂不是会出乱子?

“怪不得店主很奇怪我在锦旗上定制的内容。”叶修抓抓头发,还是有点尴尬的。

“什么内容?”许博远刚刚没注意到,光顾着感叹锦旗的奇葩了,这才展开锦旗仔细看起来。

最重要的事情,除了你只有你,荣耀和烟都不及。

落款叶修边上,还有颗子弹。

“这……这子弹什么意思啊?”许博远刚消下去的热度又冒了上来,耳朵也红的不行。他强行找话题转移叶修注意力。

“小蓝,你知道吗,你耳朵变粉嫩色的样子,最可爱。”叶修伸手捏住许博远的耳朵尖。

“喂!”许博远身子一颤,有些恼羞成怒地把叶修的手打开,将锦旗拍在桌子上,抓起筷子,“吃!饭!菜都凉了!”

“好。”

 

最后,那个锦旗还是被挂在了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搞得每次去叶修家里做客的兴欣队员都怒吃一把狗粮。

包荣兴还哈哈大笑地对叶修说:“老大原来那天晚上的百花缭乱是你哇!我就说锦旗加三行情诗最好了对不对!这个礼物很棒吧!”

苏沐橙:“……白瞎了我的五年矫正审美。”


评论(7)

热度(56)